阿草

问灵 73

  问灵 73

  

  无想山离姑苏并不算远,御剑不消两个时辰便到,远远便瞧见月光下的无想山黑气笼罩,鬼影憧憧。

  

  蓝忘机极目看去,神色凝重,拦了众人不再靠近,在黑气笼罩的范围外落了地。

  

  此时黑气的边缘已经将围猎驻扎的帐篷都包括在内,里面什么都看不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快看,那边好像有人。”一人提醒道。

  

  蓝氏诸人顺着望去,那边的人显然也看见了他们,两边迎上,那边却是金光瑶带着山下没有进入黑气范围的女眷和一部分金氏的随从。

  

  金光瑶与他们说了首尾,蓝忘机听到最后握剑的手一紧,问道:“兄长去寻人,再没出来?”

  

  “是,那黑气范围一直在扩大,我们进不去,只好带着外面的人一直退到此处,已经与各世家传讯救援了,含光君,你可有办法?”金光瑶道。


  蓝忘机沉吟了一瞬,问金光瑶:“敛芳尊可有地图?”

  

  金光瑶当即化出一份,上面还详细标注了何处安排了何物,入山的几条路线,已经各家每队从何处入山的,上面还有些是蓝曦臣的笔迹,显然是他们一起绘制的围猎活动的标记图。

  

  “他们也许会往高处去,山顶有一处顶峰湖,我猜二哥若是进去了,会带大家去山顶。”金光瑶道。

  

  “我知道了。”蓝忘机再看一眼,将地图记在心里,对蓝启仁和金光瑶道,“我去找兄长他们,请敛芳尊和叔父在此主持局面,若有人来援,起结界,莫让黑气范围再扩大,就在此等我们。”  

  

  蓝启仁一把拉住他:“你如何进去?”

  

  “我自有办法。”蓝忘机目光在金光瑶身上停了停,将蓝启仁往旁边拉了一步。金光瑶见状也知机地撤开一步,转头去吩咐金氏的弟子。

  

  蓝启仁:“你有什么办法?别胡来。”

  

  蓝忘机低声道:“叔父,此次异变恐怕与鬼门有关,这黑气乃是鬼气,一旦进去便会灵力尽失,你们进去也无济于事,我去将兄长他们带出来,您在此接应就好。”

  

  蓝启仁闻言吃了一惊,随即想起蓝忘机已经出入过一回鬼界的事,处置此事确实比他们都有经验,至于具体如何,却不是眼下这时候该讨论的了。

  

  蓝弘上前交给他一个乾坤袋:“里面是些丹药,山上若有伤者,用得着,您自己也小心,量力而行。”

  

  蓝忘机接过乾坤袋,召琴在手,弦动声起,黑气的边缘竟破开一个缺口,向两边逸散开去,蓝忘机白衣一闪,转瞬消失在黑暗中。

  

  蓝氏和金氏的门人见了都惊在当地,不知他如何做到的,待他们再去劈砍那缺口处,却再无动静了。黑气触手幽冷,刀刃击之便灵光尽失,仿佛能吞噬灵力的黑洞一般。

  

  蓝忘机进入鬼气之中,闭目默查心意,仍能感知到蓝曦臣,微微松了一口气,又暗自庆幸思追自作主张将抹额换了回去,至少他们目前都没有性命之忧。

  

  这般大规模的鬼气逸散,蓝忘机虽不确定,但直觉恐怕又与聂怀桑脱不了干系,心中隐隐升起一丝怒火,但未有实证之前,只能先找人为要。

  

  顺着能感应到蓝曦臣的方向,蓝忘机手执火符一路往山上去。山脚处已经无人,半山到处游荡着鬼界逃逸的凶灵,蓝忘机以琴退敌,生生杀出一条上山的路来,强忍住在这漫山凶灵中问灵的冲动,直奔山顶而去。

  

  此时山顶顶峰湖畔,近百修士集结在湖边的一个山洞中。蓝曦臣在黑气黑没有蔓延到山顶的时候寻隙进入,先是找到自家弟子,紧接着就发生了地动。蓝曦臣带着蓝氏门人上到山顶,再放了一次信火,其他家修士见了,也都渐渐向山顶汇集过来,在山洞口以符咒勉强抵挡凶灵侵入。

  

  听见洞外偶有琴声渐次传来,蓝曦臣一晃神还以为有蓝氏弟子遗落在外,正想着琴法如何还有用,准备出去接应,一眨眼就见蓝忘机居然到了眼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蓝忘机一把抓住疾声问道:“兄长可安好?”

  

  蓝曦臣愕然看他:“忘机?你怎么进来的?”

  

  蓝氏弟子纷纷惊喜地围了过来:“含光君!”

  

  蓝忘机看蓝曦臣应当无事,微松一口气,再一转头就扫见洞壁的一边思追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上半身被景仪搂在怀里,心下漏跳了一拍,忙过去摸他的脉,沉声问景仪:“怎么回事?”

  

  景仪红着眼睛道:“地动时,思追为了拉我,被倒下来的树砸了一下,我们无法调用灵力,也没法为他疗伤。”

  

  蓝曦臣安慰道:“你莫急,我看过了,应无大碍,腑脏受了震荡,已服过药了。”

  

  蓝忘机再细细查过,确实不至于危及性命,此刻他亦没有灵力可以调用,除了丹药也没更好的法子。

  

  环顾洞中,偌大的山洞此时被挤得满满当当,伤员遍地,也是够惨烈的。蓝忘机微微皱起眉问蓝曦臣:“地动而已,怎会如此?”

  

  蓝曦臣道:“地动发生之时,所有人都无灵力,无法御剑,也与普通人无异了,还有两名外门弟子被埋在半山,外面凶灵已经围上来,我们下不去,你怎么进来的?”

  

  蓝忘机与蓝曦臣附耳道:“兄长,这是鬼气。”复又道,“埋在何处?我去找。”

  

  蓝忘机拿出地图,小队同行的人指了方位,蓝忘机便出洞去寻蓝氏门人。

  

  洞中百家修士听着琴声渐远,都面面相觑,议论纷纷起来,这含光君又是如何在灵力尽失的情况下于凶灵之中来去自如的?莫非他仍可调用灵力不成?

  

  已有人在向蓝曦臣询问:“泽芜君,含光君是怎么进来的?他灵力未失?”

  

  这不仅是一人问,洞里的所有修士都向这边看过来。

  

  蓝曦臣方才听蓝忘机说鬼气二字已经反应了过来,明白了大半,他也是见过不夜天鬼门洞开山谷坍塌的,此时山上鬼气弥漫,地动山摇,多半与鬼门有关,又定不可能是蓝忘机所为,再扫一眼场中未见身影的聂怀桑和聂正青等人,心里已有了怀疑的对象。蓝忘机能来去自如,自然也是功法特别的缘故,只是这缘故却无法对众人明言,一时不由踌躇起来。

  

  “诸位稍安勿躁,且先疗伤,”蓝曦臣缓缓道,“等忘机回来再说。”

  

  没过多久,洞外又有琴声传来,蓝忘机一手控琴开路,一手扶着一个,还有一个跟在后面,两人都灰头土脸得被蓝忘机从土里挖出来,蓝氏弟子见了赶紧迎上去接过人安置了。

  

  已有人迫不及待地开口问道:“含光君,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蓝忘机环顾一眼洞中诸人,终于开口道:“地动怕是触动了人鬼两界的界门,此地现在已被鬼气笼罩,故而灵力不可调用,鬼界凶灵逃逸,正从半山往山顶来,敛芳尊在山下已通知了各世家来援,在山下接应。”

  

  洞中一片哗然,沸声四起。

  

  “可我们没了灵力,怎么出去?”,“外面的人要怎么进来?”,“含光君你是怎么进来的?可还有灵力?”,“鬼界是什么?从未听说过?”,“为何鬼气中灵力不能调用?”,“百家精英都在此了,来援也没什用处啊。”

  

  蓝曦臣微微蹙眉,蓝忘机如此直言,一会儿怕是不好解释,可是兹事体大,一时也没有更好的说辞。

  

  众人吵吵嚷嚷,蓝忘机一个也未答,只对蓝曦臣道:“我可以带人下山,只是一次恐怕只能带一两个,而且耗时太久,若你们在鬼气中停留过久,于身体也有损,不能超过三日。”

  

  蓝曦臣听了这三日之说,猛地想起来那惊魂三日,一把攥住蓝忘机,皱眉道:“那你呢?你也不能在此久留吧?”

  

  蓝忘机点头承认:“是,我亦不能久留。”

  

  鬼使曾与他言道三个时辰,蓝忘机估摸着是个约数,但到底能坚持多久,他自己也不知。

  

  摸到洞口的凶灵已经越来越多,镇守门口的修士靠着符箓已经很是吃力,蓝曦臣见状对蓝忘机道:“你立刻带思追下山,出去再想办法。”

  

  旁边的修士的听了,脸上都有绝望之色,却又无法指责。蓝忘机有办法突围出去,可若是连本家弟子都不能周全,更不能指望他们周全别家了。

  

  蓝忘机摇头拒绝:“这不是办法。”

  

  蓝曦臣道:“你还有更好的法子么?”

  

  蓝忘机垂睫一闪,静静道:“有是有,就怕要给家里惹些闲言了。”


-------------------------------------------------------

因为审核加不进合集的74在此:

https://wawngjiwenlingshisanzai.lofter.com/post/30cebb35_1c70ebc64

评论(166)

热度(518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