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问灵 75

感觉这里需要隔断一下……不然往后要连好长好长……

---------------------------------------------------------

  问灵 75

  

  蓝忘机从山顶下来,向着鬼气最盛的方向去,一路上凶灵无数,甚至他还见过亲手被他缉拿过的凶灵,竟然都跑了出来,也不知道鬼使做什么去了。

  

  再击退一波,蓝忘机手一抖,差点没持住琴,只得靠着树干休息片刻。鬼气的侵袭已经越来越严重,他可能确实无法支撑太久了。

  

  支撑不了又怎么样呢,就此归于鬼界,似乎也不是坏事?

  

  一念及此,蓝忘机猛地掐了自己一把,把游离的意识拉回来,蓝曦臣的嘱咐言犹在耳,他才答应了的,怎么一转头就开始发昏。

  

  又歇了片刻,攒了些力气,蓝忘机勉力打起精神来,继续往鬼气极盛处去。

  

  无想山山阴半坡处,山体裂开一个巨大的缝隙,成了一个一线峡谷,鬼气正源源不断地从下面冒上来。

  

  峡谷一侧,正是清河聂氏的人,聂怀桑和几个聂家的叔伯长辈都在场。聂怀桑手里捧着一块黑石,身处在一处法阵当中,正在对聂正青说道:“二叔,还是不行啊,怎么办啊?”

  

  聂正青还未答话,就闻一声弦响!鬼气倏然破开,一道弦杀术直击上聂怀桑的胸口,将他生生从法阵中打得倒飞出去,落了几丈远,伏倒在地。

  

  聂正青拔刀出手,与来人对了一招,待看清了来人,吓了一跳:“含光君?”

  

  蓝忘机一剑晃过聂正青,飞身跃至聂怀桑身前,一把将他拽了起来,避尘幽冷的剑意逼到聂怀桑喉头,蓝忘机厉声道:“聂怀桑!”

  

  聂正青忙道:“含光君,有话好说啊!你听我们解释!”

  

  “解释什么?”蓝忘机冷冷盯着聂怀桑,怒火中烧,“你干的好事!”

  

  聂怀桑被他吓得愣了,他从未见过如此盛怒的蓝忘机,一时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聂正青怕蓝忘机一怒之下不管不顾真叫聂怀桑有个好歹,赶紧解释道:“含光君,你误会了,我们哪有这么大本事搞出这么大的阵仗,我们也没想到会遇到地动啊!”

  

  蓝忘机持剑的手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他没去看聂正青,只盯着聂怀桑道:“我只听你说,从实招来,否则便拿你去仙门百家面前谢罪。”

  

  “我说我说我说!”聂怀桑颤抖着连声道,“我我我,我就是想借着今日围猎,山上邪祟极多,可以借一下力,打开鬼门罢了,谁……谁谁知道那么巧会碰上地动呀,这是天灾,岂是我们能预料的,结果鬼门一开遇到地动,就……就变成这样儿了,”聂怀桑小心指了指旁边的山体大裂缝,“我也不想的呀,我真的不知道会地动啊!”

  

  蓝忘机冷冷道:“天下岂有此等巧合,你敢以赤锋尊起誓地动与你无关?”

  

  聂怀桑哭丧着脸:“大哥都魂飞魄散了,我以他起什么誓呢?我真的不知道会有地动啊,要非说有没有关系,其实我也真的不知道地动是不是跟我有关啊,含光君你相信我!”

  

  “我已警告过你,逝者已矣,莫要多伤无辜,你却如此冥顽不灵!”蓝忘机恨道,“赤锋尊魂魄早已碎了,十多年前我就告诉过你,你到底还要拉多少人陪葬?”

  

  聂怀桑惨笑了一下:“我知道了,含光君,这次我真的知道了,大哥回不来了。你放心,我以后再也不会试图复活大哥了。”

  

  蓝忘机目光闪了闪,缓缓放下避尘。

  

  聂正青等人微松了一口气,上前解释道:“含光君,我们也想补救,可试了很多法子,都无法阻止这裂缝中的鬼气逸散,您可有办法?”

  

  蓝忘机走到裂谷边,取了一张火符,用琴声一送,向下看了一眼。一股强大的鬼气扑面而来,将他吹得退了一步,火符转眼消失不见。

  

  如此阵势,确实非人力所能为,也非人力所能止,封印更是别想,裂缝实在太大了,哪怕是平时灵力可以御使无碍,也未必见得能封印这么长的峡谷裂缝,更不用说鬼气笼罩之时了。

  

  蓝忘机抬头遥望无想峰顶,心里已有了计较,对聂怀桑道:“既然如此,此事交由我处理,你既然不再试图复活赤锋尊,将那黑珠交于我,我便当今日没见过你。”

  

  “啊……”聂怀桑犹豫了,转头去看聂正青。

  

  聂正青道:“含光君,并非我们要留着它在做什么,只是,若没了那黑珠,此地恐怕我们也出不去。”

  

  蓝忘机方才与聂正青刀剑对那一下,就觉出聂正青并不是灵力全失的状态,也证实了心中的猜测,聂家的功法里,恐怕也有从鬼界借的力,而那黑珠,就是关键。

  

  “不论你们是有意还是无意,今日仙门大劫,皆因你们而起。黑珠给我,我自有用处,若能平息此劫,你们自然可以平安下山,若不能,便拿命来陪吧。”

  

  聂怀桑从未见蓝忘机如此冷酷,一时也被他吓住了,终是怯怯将手里的黑珠交了出去。

  

  聂正青欲言又止,眼睁睁看着蓝忘机将黑珠收进怀中,还是忍不住道:“含光君要做什么用?若需要我代劳……”

  

  蓝忘机道:“你们想拿着这黑珠到山顶去向仙门百家解释你们为何不曾出现,此物又是何来历么?”

  

  聂正青一怔,忽然明白过来。蓝忘机将此物收去,亦是替他们托底掩了此事之意,至于蓝忘机要怎么解释,便是他的事情了。

  

  至此,他也无法再说什么。

  

  “聂宗主,这是最后一次。”蓝忘机望着聂怀桑,声音冰冷,“再让我知道你逆天而行伤及无辜,定不会再这般放过。”

  

  说罢也不等聂怀桑保证,蓝忘机的身影已经消失在黑暗的竹海中。

  


评论(148)

热度(489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