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汪叽中心 问灵02

 

       蓝忘机在祠堂上失去意识的那一刻,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死亡的临近。

 

       仿佛置身于一条长长的黑暗甬道,甬道尽头有一个逆光的人影在回头看着他,是魏婴吗?是不是在等他?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可又怎么都够不着。

 

       他听见金丹裂了的声音,灵力都渐渐逸散开了去,身体越来越轻,痛苦也逐渐抽离,他想追逐那个逆光的人影而去,却怎么都飘不到头。我若化灵,蓝忘机想,是不是也是个执念不散的怨灵?那魏婴呢?

 

       蓝忘机不知道自己浑浑噩噩漂了多久,意识落回身体里的那一刻,他感觉到一股力量小心地包裹住自己裂痕遍布的金丹,阻止灵力外逸。就是这股力量死死拉住他,不让他飘走。

 

       睁开眼,是蓝曦臣疲惫的注视。

 

       哦,是兄长。

 

       蓝忘机想让他停下输送灵力,又发不出声,运起金丹相抗了一下,瞬时被极度的痛苦贯穿了身体,仿佛所有的知觉都被复苏了,一瞬间所有伤口都在叫嚣,疼得他微微抽搐了一下,冷汗顿时出了一身,浸透了裹了一身的纱布。

 

      蓝曦臣按住他:“别乱来,你醒了?”

 

      蓝忘机说不出话来,只慢慢眨了眨眼。

 

      蓝曦臣长长出了一口气:“你昏迷五天了,再不醒来,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蓝忘机看着兄长眼底密布的血丝,眼神流出一丝愧疚。

 

      “忘机,你让大哥很失望!”蓝曦臣深吸了一口气,盯着蓝忘机沉声道,“为了一个魏婴,你不要家族,不要叔父,也不要大哥了吗?”

 

       蓝忘机蠕动了一下嘴唇,想说“我没有”。

 

       “你想说你没有?你当真没有?”蓝曦臣声音里有深深的痛惜,“你以为你是在一人做事一人当?你当得起吗?当不起是不是就准备一死了之?你敢说那日祠堂上,你不曾有过半分轻生之念?否则以你的修为,何至于二十戒鞭就到金丹破裂这般光景?忘机,”蓝曦臣微微颤抖的手抚上弟弟冷汗遍布的额头,不知是累的还是气的,“父母去得早,我们兄弟相依为命这么多年走到今天,你当真要为了一个魏婴,抛下大哥随他去吗?”

 

        蓝忘机微微动容。若蓝曦臣责他结交奸邪,责他枉顾家族颜面,责他任性妄为,他都认,罚都罚了,他也不想解释,可蓝曦臣一个字都没提。

  

       唯有至亲痛责他不惜己身,他不敢不应,不能不应。

 

       “忘机不敢,”蓝忘机挣扎着伸出手握住蓝曦臣的手腕,声音嘶哑得不像是自己的,眼角通红,“大哥,忘机知错。”

 

        蓝曦臣沉沉地望着他:“但愿你是真的知错了吧。”

 

       “对了,那天你带回来的孩子,恐怕有些问题。”蓝曦臣皱眉,“本是放在我那里,这几天我也没顾得上,昨日才有人报我知道,说是一直病着,发了几天烧,看起来有些痴傻,不知是烧坏了还是本来就如此,你当真要留下他?还是送下山去找人收养?我可以安排。”

 

       蓝忘机眼里露出恳求的神色。

 

       “我知道了,那等我得空再给他仔细看看吧,小孩子八字轻,一时得了离魂症也说不定。不过,你若真要留下他,痴傻一些,说不定因祸得福。”

 

       蓝忘机皱眉,拉住蓝曦臣的手紧了紧。

 

       蓝曦臣拍了拍他:“那你赶快好起来,我诸事缠身,可着实没空替你带孩子。”

 

       蓝忘机微微点头。

 

      蓝曦臣面上不动声色,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蓝忘机是个什么性子他可比蓝启仁更了解,他认定的事,哪里是一顿戒鞭能打服的呢?身上的伤都还在其次,心不回来,纵然身上的伤愈,也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当下不是讨论魏婴这件事的好时机,唯有先打消他的绝志,再徐徐图之。

 

       


评论(241)

热度(12606)

  1. 共5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