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草

汪叽中心~问灵 03

好了,引子结束,现在正文开始

话说双壁这个tag我有点迷惑,发誓我写的是纯纯兄弟情,双壁tag不是专指骨科的吧?如果不对好心人告诉我……

~~~~~~~~~~~~~~~~~~~~~~~~~~~~~~~~~~~~~~~~

问灵 03

 

       金麟台上的清谈会蓝曦臣已经连续缺席了两次,金光瑶已经快两个月没看见他二哥了,终于忍不了,亲自跑来云深不知处下帖子,终于把蓝曦臣从云深不知处拉了出来。

 

       “二哥最近怎么了?脸色看着都憔悴了许多,”金麟台上,清谈会后金光瑶留下了蓝曦臣,这会儿正亲自斟茶,“二哥最近好难请,都躲在云深不出来,可是有什么难解之事?可有阿瑶可以帮忙的?”

 

        蓝曦臣摇摇头:“我没什么事,不是我的事。”说到此处却不再说下去。

 

       金光瑶何等玲珑,听话听音儿,蓝曦臣话说一半,怕是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的家事,姑苏蓝氏内部的事务,蓝曦臣若不说,自己也不好贸然追问,便圆了回来:“大哥当家不易,也不要太辛苦了,身体重要。”

 

         蓝曦臣笑了笑:“我们家里还算清静,倒无多少难解之事,比不得金麟台这么一大摊子,你才是那个处处操心的。”

 

        金光瑶笑而不语,抬手斟茶。

 

         蓝曦臣倒是被方才金光瑶那句身体重要勾了一下,顿了顿,还是问道:“阿瑶你见多识广,有没有听说过什么办法,可以修补金丹?”

 

       “修补金丹?”金光瑶闻言有点惊讶,“这……流传的方法倒是有一些,但是效果恐怕都没有传说的那么好,若金丹有损,灵力逸散,修为多半停滞不前,倒没听说仙门之中有谁金丹受损之后还能修复如初的。”

 

       “是么,连你都没有听说过么?”蓝曦臣面上难掩失望,遮不住的一脸愁色。

 

       金光瑶心念电转,蓝曦臣看着不像是受过伤的样子,那么能令他如此愁云惨淡的,不就是……

  

  “莫非……是含光君?”金光瑶迟疑地问了一句。

  

  话说到这里蓝曦臣也没法否认了,叹了口气,承认:“是啊。”

  

  “啊,难怪二哥一直留在云深不出,可出了这样的事,二哥为何不与我说?若有什么丹药可以帮忙的……”金光瑶说着自己反应过来,金丹受损这样的伤,岂是一般丹药可治的,说了也白说,“唉,怎会如此?前一阵听说含光君闭关了,却不想是受了伤,莫不是在不夜天一战伤的重了?”

 

        “不是,”蓝曦臣提起来就忍不住叹气,“家丑不可外扬,我也就是跟你说说,你莫往外说,忘机他……为了……外人,忤逆长辈,挨了叔父的家法。”

 

        金光瑶哑然:“这……二哥放心,我怎么会乱说,只是,这……你们蓝氏的规矩也……下手太狠了吧?连含光君都……”

 

         蓝曦臣一脸不想再提。

 

         那个外人是谁,金光瑶心知肚明。蓝忘机对于姑苏蓝氏的重要性更是不消说,蓝曦臣既是兄长又是家主,也难怪如此一筹莫展。

 

        金光瑶一时没做声,慢慢洗着杯子,默默思索着什么。

 

       “罢了,不拉着你一起发愁了,我还得早些回去看看忘机,今日便告辞了。”蓝曦臣站起来准备告辞,却听金光瑶道:“二哥留步。”

 

       金光瑶到底看不得蓝曦臣这般,考虑再三,还是下定了决心,对蓝曦臣道:“这事,说不定我有线索。”

 

       蓝曦臣疑惑道:“你方才不是说……”

 

       “方才说的是仙门的法子。”金光瑶笑了笑,“二哥知道,我在温氏做过卧底,射日之征后又清剿了不少温家的残卷,现在还收在我这里。”

 

       蓝曦臣一怔:“你的意思是……”

 

      “大哥可还记得当年温家臭名昭著的化丹手温逐流?”

 

       “自然不会忘。”

 

       “化丹塑丹,其实原理上应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化丹手的秘籍现在我手,一会儿我拿给大哥,若是含光君仔细参详,说不定能有所助益。”金光瑶看着蓝曦臣微变的脸色,颔首道,“当然,我只是给二哥,想帮忙而已,要不要给含光君,二哥自决。我可以起誓从未练过此等邪术,也绝不会将此事告知第三人,我只是收藏而已。”

 

       “阿瑶,我当然信你。”蓝曦臣面上浮现出挣扎的神色,现在他知道金光瑶方才不提的原因了,这化丹手是仙门中人人谈之色变的邪术,温逐流已死在魏婴和江澄之手,却不想这秘籍竟然在金光瑶这里。若是被人知道了又是一桩不得了的事。金光瑶如今拿出来给他,也是出于莫大的信任,他承这个情。

 

       “二哥不必觉得欠了我天大的人情,”金光瑶仿佛会读心术,微笑道,“只要二哥不把我当成邪魔外道,捉去吃你们蓝家的戒鞭就好了。”

 

         蓝曦臣也被逗笑了:“怎么会呢,秘籍本无错,正邪存乎一心,我也不是真的老古板。”

 

         金光瑶笑了笑:“二哥今天说的话,要记得。”

 

 

         蓝忘机闭门养伤的日子无比难捱。每天一次的换药都有如一次凌迟,足以将他每天积攒起的一点力气全部耗空。昏昏醒醒了不知道多少天,每日清醒的时候终于多了一些,外伤已经在各种灵药的加持下渐渐开始结痂,内伤却迁延不愈,毫无好转的迹象。

 

         不用蓝曦臣每天凝重的表情提醒,蓝忘机也知道这一次大概是很难好了。他自己也探查过体内的灵力,大概也知道是怎么回事。蓝曦臣总小心翼翼地避而不谈,只一再安慰他养养就好了,仿佛他一旦知道了就要如何如何一般,可实际上蓝忘机心里一片空白。

 

         清醒的时候,一旦脑子空下来,蓝忘机没空想自己,他在想魏婴,满脑子都是,控制不了。

 

         过去的每一秒都在他脑海里不停的回放,他还没来得及好好审视一下他和魏婴之间这一团乱麻,事情就一波接一波地发生了,然后命运再没给他机会。

 

        这几日蓝忘机一直在想,魏婴在乱葬岗上的那三个月,是怎么过的。从前他很难想象,而如今轮到他自己金丹受损,疼痛蚀骨钻心地躺在这里,却忽然感同身受了起来。不,至少他还有人照顾,魏婴有谁呢?百鬼嚎哭,还是遍地怨灵?一定比自己现在绝望百倍吧。

 

         绝境悟道。

 

         夷陵老祖确实是不世出的天才。

 

        一曲陈情入鬼道,一念生,一念死,那时的魏婴是以什么心情吹着一曲陈情,又需要多强大的心志不堕入魔道?

 

     “咣当”一声,蓝忘机微微转头看去,阿苑被椅子腿绊住,一跤扑倒,正试图爬起来。

  

         阿苑本来被蓝曦臣带着,这几日被蓝曦臣带来了这里,放在静室里和蓝忘机做个伴,顺便交给看顾蓝忘机的医师照看。

 

         阿苑倒没什么不乐意,虽然痴痴傻傻,但对蓝忘机的信任倒是一如既往,虽然不再喊有钱哥哥了,但也总有事没事往他跟前凑,要不然就是在屋外和兔子们滚成一团。

 

       蓝忘机这么多天来还机会查看一下阿苑的情况,此时心念微动,艰难撑起身靠坐起来。

 

       阿苑听见动静,呆呆地向蓝忘机看过来。

 

       蓝忘机一指小几上的忘机琴,对阿苑说:“琴,拿来。”

 

       阿苑呆滞了一会儿,竟似懂得了蓝忘机的意思,乖乖过去勉力抱起对他来说挺重的琴,一步一挨地抱到了蓝忘机榻边。

 

        蓝忘机接过琴,横琴于膝,调了几下弦的功夫已经出了一身冷汗,勉力调整了一下呼吸,抬手抹出第一个音,是姑苏蓝氏的琴语《问灵》。

       

        阿苑呆呆地听着,痴傻的神色更加茫然了一些。

 

        蓝忘机闭上眼,手下曲调再转。

 

        如果有蓝氏子弟在此,就能听出这早已不是问灵了。

 

        但没有别人,只有蓝忘机和阿苑两人。

 

        阿苑听着听着,忽然抽搐起来,两眼一翻,倒在了地上。

 

        蓝忘机双目紧闭,眉头紧蹙,背上的纱布已经微微渗出血来,手下却不停,弦音愈发转急,曲调三转至高亢处,竟如幽冥之响!与那一曲陈情鬼笛竟有异曲同工之处!

 

         蓝忘机此时重伤在身,灵力逸散,驱动琴语靠的早已不是灵力,靠的是什么连他自己都说不清。

 

        解开阿苑命魂锁印的那一刻,忘机琴七弦齐断!

 

        “你在干什么?!”

 

        

        疾步冲进来的人是蓝曦臣,入眼只见一片狼藉,忘机琴最后弦断的那一下释放的威力堪比弦杀术,屋里的瓶瓶罐罐碎了一地,药汁翻倒,连避尘都受到了感应,出鞘半截,铮鸣不绝。   

  

       阿苑躺在地上,睡颜安然。

  

       蓝忘机半身洇血,接连呕出几口鲜血,仰面跌在榻上深深喘息,喃喃道:“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什么?”蓝曦臣两步跨过去一把揽住蓝忘机,灵力微一探查,就压不住火气,好不容易养起来的一点底子又给他毁了个干净!

  

  “忘机!你在发什么疯?”蓝曦臣一脸难以置信,方才他在外面远远就听见琴声有异,初时还没反应过来弹琴的是蓝忘机,待反应过来就愈发心惊,赶到静室时已然迟了一步。

  

  蓝忘机喘息半晌,终于缓过一口气,低声道:“没什么,他的魂印上被人加了锁,我解开了。”

  

  “什么?你如何解开的?”

  

  蓝忘机又闭口不答了。

  

  蓝曦臣却不肯放过他:“说清楚,你方才弹的是什么?”

  

  蓝忘机唇角漾起一抹极淡的笑意,轻声道:“陈情,忘机。”

  

  说罢又再度陷入了昏厥。

 

      蓝曦臣看着这一地狼藉,心凉如冰。


评论(285)

热度(13032)

  1. 共3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